地方 地方焦點

苗縣府沒錢給1.5月年終 年後延發創18年紀錄

▲外傳縣府負債讓徐耀昌傷透腦筋,還曾私下抱怨「抽屜打開都是空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財政吃緊、負債6都以外全國第一,因而10日宣布員工1.5個月年終獎金暫延至農曆年過後補發,「希望縣府員工共體時艱。」創下18年首遭發不出年終紀錄。

苗縣府表示,縣長徐耀昌多次前往中央單位請求協助調度資金,以度年關,中央雖協助調撥,但因金額龐大,難達預期目標,所需資金仍然不足;目前縣府財政處所能掌控的資金約7億餘元,經研商後,決定10日先發放員工2月薪資約6億元左右。

苗縣府也表示,中央本周預計將再協助調度6億餘元,待該筆資金入庫後,將陸續支付部分急需工程款項,以兼顧廠商權益,讓廠商過年。

苗栗縣政府在前縣長劉政鴻任內曾多次舉辦免費演唱會與煙火表演,遭外界批評浪費公帑,也因此債台高築,負債率全國第二;不過,當時縣府回應,舉債都是為了提升苗栗能見度,並為重大基礎建設投資。

前縣長劉政鴻曾遭外界批評浪費公帑。(圖/資料照,翻攝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