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忠伊斯蘭國 巴黎恐攻槍手自白影片曝光!

▲槍手柯利巴里預先錄好影片,說明恐怖攻擊的動機。(圖/翻攝自臉書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接連發生兩起恐怖攻擊案, 10日發起全國反恐大遊行。不過,臉書11日傳出一段槍手柯利巴里(Amedy Coulibaly)預先錄好的影片,他宣示效忠激進組織「伊斯蘭國」,並呼籲在法國的穆斯林一同效法攻擊行動。法國警方進一步確認,影片中的男子確實是攻擊猶太人超市的槍手柯利巴里。

柯利巴里8日在巴黎射殺1名女警,9日攻擊猶太人超市,造成4名人質死亡。影片中他拿著武器說,自己是哈里發(領袖)的士兵,效忠於「伊斯蘭國」,法國如果沒有干預其他國家、沒有轟炸敘利亞與ISIS組織,他也不會採取今天的行動,攻擊《查理周刊》和猶太人超市是正當的行動。

柯利巴里在影片中強調,哈里發巴格達迪(Abu Bakral-Baghdadi)建立伊斯蘭國,自己宣誓效忠哈里發,同隊兄弟攻擊《查理周刊》時,「為造成更大傷害,我則攻擊警察」,強調由於法國攻擊哈里發國,因此,才進行攻擊行動,「我們的行為完全正當」,還指出為了展現強大的攻擊力,會和同隊兄弟一起「動手」。

巴黎檢方指出,7日《查理周刊》恐攻案當天,郊區有一名慢跑者被槍殺,研判兇手可能是柯利巴里。巴黎猶太人超市挾持案件造成4名人質,再加上「查理周刊」恐怖攻擊案死亡的12名受害者,1名女警遭柯利巴里殺死,這兩起恐攻已造成17名人質死亡,3名兇嫌包含柯利巴里已被擊斃,剩一名女嫌犯在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