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佳龍大怒蓋10年太久!台中捷運拚2018全線通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蔡林翰/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新官上任三把火,繼台灣大道BRT究竟拆不拆都還沒定案,現在連文心路的綠線捷運也被他盯上!他發現捷運預定完工時程竟然是2020年,震怒痛批一條捷運蓋10年太離譜,研擬提前在2018年全線暢通。

捷運真的蓋得這麼慢嗎?東森新聞記者從同一處制高點對比兩個月前施工畫面發現,捷運進度真的有在動,連崇德路的站體輪廓都建置完成,台中人是不是能提前享受捷運便利,市府聲明,周一市政會議給答案。

台中捷運月底將完工六成進度,但從2009年動工要到2020年才完工,耗時10個年頭,這也引發市長林佳龍震怒。要讓市民最有感,從台灣大道BRT改盯文心路綠線捷運,交通建設萬眾期待,一根根橋墩完工總計將達611根,依現況還要等到2020年,等於還有5年的時間。有民眾問,「有必要拖到10年嗎?」

台中市府拚有感政策,研擬2018年全線通車,完工時程縮短2年。爬上制高點觀察,文心路從昌平路到崇德路,放眼放去就像一條水泥巨龍。中捷綠線長達16.7公里,起點松竹路到高鐵站終點,一共18個站體,預計近期架起300座橋墩。但之後包括鋪軌道,軟硬體和車廂行進測試都需要時間。

回頭檢測中捷進度,東森新聞2個月前拍攝畫面,捷運只蓋到橋梁和橋墩,最新進展兩相比較,崇德路口捷運站體已經完成,外部鋼骨架構達到三層樓高,從路口往上瞧很醒目。

台中捷運綠線完工時程真能在2018年全線通車嗎?一旦確定後,整個工期也將從剩下的5年縮短到只剩3年。台中人想提前搭捷運,就看周一市政會議給什麼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