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威夫妻「急流勇退」 葉毓蘭:專業不必受政治凌辱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與妻子同時申請退休,引發外界關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曾在公開場合被北市長柯文哲告誡,「再有人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沒想到8日卻有消息指出,他與在北市消防局擔任主秘的妻子楊炳芬已同時申請退休,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隨後表示,他們的急流勇退,為警消爭得尊嚴,「專業不必受政治凌辱。」

▲葉毓蘭認為,李德威夫婦的「急流勇退」,為警消爭取尊嚴。

柯文哲去年12月25日剛上任台北市長時,告誡李德威要維持101廣場前的和平,直言「如果再有人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此話一出,馬上引起警界的批評聲浪,就連李的女兒也在臉書上表達對柯文哲的不滿。然而現在李德威夫婦的「同進退」,更引發外界關注,儘管本人解釋退休是「個人意願與規劃」,仍被聯想是否與先前被罵一事有關。

對此,葉毓蘭表示,「士可殺不可辱,不是每個警察都戀棧」,並感謝李德威、楊炳芬為台北市的公共安全奉獻33年,「你們的急流勇退,為警消爭得尊嚴,專業不必受政治凌辱」,接下來該是善用餘生,好好修補健康,陪伴家人。

▼葉毓蘭在臉書上評論信義分局長李德威退休一事。(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