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專用的保麗龍杯掰了? 環保署稱汙染擬全面禁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業界震撼!在天氣相對炎熱的台灣,手搖杯一向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不過國內每年使用超過2億個保麗龍杯,已經嚴重污染環境。對此,環保署官員近期表示,已訂定全面禁用保麗龍杯的草案,新規定預計在年底前上路,恐會衝擊全家超過2千家的飲料業者。

▲保麗龍杯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東森新聞)

近年地球暖化加劇,飲料店越開越多,其中保麗龍材質的飲料杯因為保冰效果較好,受到不少業者歡迎。不過,由於許多民眾缺乏回收觀念,用完保麗龍杯隨手就丟,除了造成環境汙染,也可能導致生物誤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環保署官員坦言,目前已經擬定「發泡塑膠類飲料杯管制措施」草案,將在年底前上路,禁止飲料店業者使用保麗龍杯。環保署表示,台灣一年使用超過2億個保麗龍杯,但全年回收率只有2成,加上該材質不易被分解,恐有污染環境之虞。

環保署表示,這個新規定恐會衝擊全台約2千家飲料業者,因此會規劃一段緩衝期;新制上路後,未來業者若繼續使用,將開罰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並要求限期改善,違規情節重大者,可勒令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