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Google、Apple爭鋒!傳三星2015上半年會推行動支付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4 真的是行動支付起飛年,在 Google Wallet 跟 Apple Pay 互爭高下之際,南韓三星電子似乎也有了動作,預計攜手新創公司 LoopPay,開發一種基於現有刷卡機制的支付技術,預期將透過指紋辨識功能在 2015 年上半年推出。

▲2014 年三星電子最大的改變就是在手機外觀上一改以往塑膠質感,大談時尚與設計,然而消息指出,三星 2015 年上半年將攜手 LoopPay,推出手機專用行動支付,力抗蘋果 Apple Pay、谷歌 Google Walet。(圖/資料畫面,業者提供)

有別於 Apple Pay 透過 NFC 快速感應讀取資料,再用 Apple Touch ID 認證支付,三星的行動支付方式比較類似 Google Wallet,店家不用換上刷卡機就可以使用。

根據 RE/Code 的報導指出,三星電子這項支付技術背後的合作公司是來自美國支付技術新創公司 LoopPay,雙方合作開發全新無限傳輸技術,透過專用 Apps,將信用卡資料儲存在手機記憶體裡面,透過一項稱為「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的電磁安全傳輸技術就可以進行資料認證,而且這項技術可以對應現有商家的刷卡機,直接進行感應支付。換句話說,未來消費者在付帳的時候,只要拿出手機感應一下就可以直接交易,理想值是不限定是要用 NFC 手機或是專用手機殼來辨識,而是把這個技術作在手機裡面,就可以使用。

跟 Apple Pay 一樣,在美國 LoopPay 已經可以配合 PayPal 商家進行手機支付,不過都是要用專用 NFC 手機背蓋才可以進行支付。相關報導指出,未來開發上,指紋辨識也將是  LoopPay 交易的一個開發方向,但是相較之下,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店家的「普及性」了。根據 RE/Code 的評測員 Walt Mossber 進行實測時發現,在他走訪的 13 家商店中,就有 10 家可順利使用行動支付。

RE/Code 還指出,三星電子與 LoopPay 的這項合作,於 2015 年上半年就會推出。套用一句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面對媒體訪問三星在 2015 年的展望時所回應:「2015 年將會是個驚奇之旅」;三星電子在行動通訊發展上,除了 4G 應用外,看來搶進行動支付市場也將是三星之野望。

※資料來源:RE/Cod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