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對象好難找? 細數人們「因工作而單身」的4大理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溫暖人心的聖誕節即將到來,對於單身者來說,能在這個節目避不出門,肯定是最好的結局。一篇創作自2012年的文章最近又在熱傳,內容詳列「因為工作而造成單身」的4大理由,內容極度中肯,提供給錯過的朋友們參考。

單身,結婚,婚姻,好人,上班族,工作

《Cheers》雜誌調查發現,當前許多上班族面臨「對象難尋」的困擾,他們苦無交往對象,也沒有認識異性的機會;根據調查,有高達77%的單身上班族認為,在工作場合很難認識異性,且已婚者的主要對象來源,竟然是學生時期就認識的同學或朋友。

一段穩定的婚姻,需要感情和生活兩者兼顧。對此,專辦聯誼的SIP單身俱樂部總監盧瑞琪分析,因為工作而造成單身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工作環境:假如你身在不容易認識異性的工作環境,又不積極去開拓社交圈,那麼可認識新對象的人脈資源會在一年左右消耗殆盡。

第二、工作時間:譬如需要假日輪班的工作者,一方面作息和普通上班族不同,一方面需要交往對象的配合與體諒,而這也會成為能否維繫感情的關鍵因素。

第三、工作壓力:有些工作壓力較大的職業,譬如說工程師和業務員,常因為倦怠感,而失去積極認識新對象的動力。

第四、生涯拼戰時間點的差異:對於男生來說,30歲可說是事業起飛的黃金期;但對女生而言,30歲則是步入結婚禮堂的夢幻時刻,彼此能否取得一個平衡點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