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應撤告王金平 藍常委:否則中常會形同虛設

▲吳敦義明確表態不處理撤告王金平提案。(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10日舉行中常會,部分中常委連署提案撤除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上訴,代理主席吳敦義雖已經表明不會處理,中常委仍認為希望儘早撤訴,或以表决處理,如果再由中山會報決定,「中常會乾脆廢掉」。

中常委姚江臨認為,撤訴越快越好,吳敦義既然代理主席,就有職權也有義務處理案子。表態參選黨主席的中常委李全教也說,經過多數人員提案,一定要對提案人作出說明,如果再由中山會報決定,中常會乾脆廢掉。

中常委江碩平表示,會中一定會提出臨時動議要求主席處理,雖然吳敦義一定會以「代理主席」為理由表示不便處理,但會中一定要有所表態,用表決代表中常委心聲;否則中常會形同虛設。

對於國民黨立委連署拱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黨主席,姚江臨指出,現在是黨最低迷的時候,有能力帶國民黨往前走的人應該站出來,當然選輸也不代表沒能力。李全教認為,新任主席需帶領國民黨改革、符合社會期待,否則新主席產生對國民黨幫助不大。

中常委沈慶光則說,符合資格可以參選黨主席的黨員至少千人,國民黨不要搞連署造神,違背黨、違背民意的作為應該淘汰,否則就是對媒體與黨員不尊敬。沈慶光指出,吳副總統謙沖自牧,不管說什麼,「都會被改姓為『白先生』」,坦然面對就好。

而媒體報導將有常委拱吳敦義參選,受訪的常委均表示不知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