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公司扳倒一個「國家」! 當小米在韓國也大勝三星

文/新聞龍捲風

小米機在中國市場重創三星,結果現在竟然在南韓也打敗三星,就在10月底,韓國第三季的GDP成長率已是連四季低於1%,出口金額就因三星手機等指標產品出貨衰減,創下了2008金融海嘯之後最大降幅,南韓央行經濟統計局長鄭穎澤出面指控,今年第三季剛剛竄起、登上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的小米科技,就是韓國經濟拉警報的元凶。因為中國市場一直是三星最重視的戰場,一個中國市場就佔了三星總出貨量的兩成,結果小米直接在中國市場上讓三星灰頭土臉,去年第三季兩者還差一大截,結果今年竟然倒贏三個百分點。

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大家都知道南韓人很愛國,什麼都要用國貨,但小米現在竟然在韓國當地也賣贏三星,成為韓國銷售第一名的手機,關鍵就在韓國一項新的政策,以前,電信業者都會去補貼智慧型手機的售價,比如用搭配方案來吸收掉手機價格,三星這種中高價的手機,當然都靠電信業補助才能大賣。沒想到從10月份開始,韓國實施了新制度,規定電信業者對所有手機的補貼金額必須「一致」。因此在這樣的政策下,小米空機售價不到三星的一半,如果加上補貼更便宜,結果小米成為空機銷售第一名,甚至還引爆韓國團購熱潮。

而小米現在更要趁勝追擊,因為準備進軍全球市場,鎖定的對象仍是三星。因為雖然小米今年賣了6000萬支,擠入了世界前三強,但是全球戰場上,小米市占率卻不到三星四分之一,因此在2015年,小米喊出「一億支」的銷售目標,準備朝著印度、俄羅斯進攻,要在全球市場上讓三星輸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