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鄭茄妡照顧阿祖網友心疼 十全國小PO教育儲蓄戶

▲住破屋守護兩個阿祖10歲女童鄭茄妡不嫌苦。(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近日報導高雄三民區「10歲女學童鄭茄妡獨顧2阿祖5年一事」受到關注,許多雲友私信詢問如何捐款給鄭小妹?女童就讀的十全國小10日表示,校方已在網站公告「教育儲蓄戶」,民眾若想要指定捐給鄭茄妡可註明於收據再傳真給校方;若無指名,捐款費將其他弱勢孩童就學上。

▼鄭茄妡教育儲蓄專戶。 (圖/十全國小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歲女學童鄭茄妡平常生活費靠著外曾祖父母在菜市場擺攤做生意,全家3人就住在攤位的木板閣樓,只有1.5坪大小,要上廁所還得到市場公廁去,不過鄭茄妡非常懂事,半夜外曾祖父母要上廁所,她一定會起床扶他們下樓,因為樓梯坡度高達70度,老人家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跌倒。

鄭茄妡9日獲頒家扶中心自強兒童獎,她的母親和外曾祖母陪同她領獎。因為媽媽生病沒有同住,平常都是茄妡一個人幫忙照顧外曾祖父母。茄妡從6歲起包辦家事,靠著家裡唯一的水龍頭洗衣,並在一樓攤位煮飯和炒菜。

78歲的外曾祖母陳寶珠有糖尿病,茄妡便自學打針技巧,天天為她施打胰島素;也會到醫院借輪椅,推高血壓和痛風的外曾祖父到醫院看病。

▼10歲鄭茄妡,替糖尿病阿祖打針。(圖/東森新聞)

鄭茄妡孝心一事上報後,十全國小不斷接到民眾詢問電話,最後決定將「教育儲蓄專戶」刊登於校網上。

學校表示,儲蓄專戶」使用於弱勢學童的教育生活費、課後照顧、制服等等事項,若民眾捐款指定給鄭茄妡,校方將定額將錢交給她、無法一次全給,若她在小學畢業時捐款還沒拿完,讀國中時依然可定額領取這筆費用,若民眾不指明捐款,費用將使用其他弱勢孩童教育費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