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修德國小首創助人儲值卡 教育儲戶幫學生「加值」

▲▼修德國小推行助人儲值卡,學生們展現行動力。(圖/修德國小提供)

▲修德國小推行助人儲值卡,學生們展現行動力。(圖/修德國小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我來幫你!」台北市修德國小校園掀起一陣助人風潮,首創助人儲值卡,請學生紀錄日行一善的事蹟,並在家長會共襄盛舉下,孩子每做1件助人的好事,家長會就為孩子捐1塊錢至教育儲蓄戶,專款專用協助需要幫助的學生,「加值」學生「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觀念,助人不必等長大。

修德國小一向重視品格教育,在「多元、創新、卓越」的核心價值下,發展出許多優質的課程活動,根據研究發現,對他人伸出援手或提供幫助次數較多的人,抗壓力與心理素質均有所強化,品格決定的下一代的未來,為鼓勵孩子展現行動力,點燃善心善行這把火,照亮別人,結合本校廣受好評榮譽市集制度,完成10件助人好事即可獲得榮譽貨幣1枚兌換親師募集的獎品,深化延遲享樂教育意涵。

家長會會長蔡雅惠表示,「好習慣的養成要從小培養起,鼓勵孩子們做好事,家長會當然也不會缺席!」學生王宜欣也說,助人儲值卡活動很棒,能讓人與人的距離更加接近,「幫助別人自己也很快樂」。除了實施助人儲值卡活動外,為了營造溫馨友善校園氛圍,學校更在2017年年末舉辦一系列歲末感恩系列活動,邀請師長同樂的友誼保齡球、自發寫下卡片懸掛的修德祝福樹以及社區善心民眾致贈的可愛陪伴娃娃等。

▼更有家長捐出物資給清寒學生。

▲▼更有家長捐出物資給清寒學生。(圖/修德國小提供)

據了解,善心不落人後的修德國小2017年9月更舉辦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吸引全校大小朋友、家長、老師一起共襄盛舉,義賣募集愛心發票對中所得,將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用於關懷國外的兒童,充分展現世界公民的素養,傳愛國際。優質的教師團隊設計出「愛讓世界發光」系列課程,將內化的愛心具體實踐在生活中,透過一連串的情意教學,引導學生自發性的行動,從體驗中瞭解生命教育的價值與意義所在。

最後,義賣募得發票將近4000張,孩子們屏氣凝神核對發票號碼,助人的心情隨著一張張對中的發票逐漸飛揚,最終兌換金額共計5000元,經過師生討論,將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用來協助國外需要照顧的兒童。老師們會親自帶著孩子進行捐款的動作,同時教導孩子,「今日在修德的努力,他日必化為愛心的種子,在其他的地方開出美麗的花朵。」

▼親師生捐贈二手物品舉辦跳蚤市場愛心義賣。

▲▼親師生捐贈二手物品舉辦跳蚤市場愛心義賣。(圖/修德國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