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貧母月賺1萬養2童 為兒偷糖被抓公公揚言趕出家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婦人,丈夫離家出走,留下她照顧公婆和2個小孩,兒子3歲、女兒8個月。為了照顧一家老小,她在家做手工,每個月賺1萬多元撐起家計。因小孩想吃糖果,她沒錢買只好到賣場偷竊,卻被抓包。警方雖然同情,但竊盜是公訴罪還是得依法移送。不過現在夫家不諒解,公公揚言要把他趕出家門。

桃園這位婦人,日前揹著8個月大的女兒走進大賣場,在貨架前面拿了一包糖果,這時她發現有監視器,立刻退到箱子旁子把糖果塞進口袋,接著又走到別區拿了礦泉水和飲料。等四下無人,再把貨品藏進包包裡。店長透過監視器發現她沒付錢就離開,報警處理,外界才發現她的生活遇到困境。

看看他偷的東西,10塊錢糖、彩虹糖和巧克力,是給3歲兒子和8個月大的女兒。婦人家境清苦,老公離家出走、婆婆身障、公公酗酒,一家5口的經濟壓得她喘不過氣,只得努力做家庭代工,1個月也只賺1萬多元。小孩子開口想吃糖,做媽媽的卻買不起,讓她相當愧疚,只好到大買場鋌而走險用偷的。

偷糖婦人表示,想說嫁都嫁了,也不能不負責任,若把孩子丟下跑掉,對孩子也沒有交代。她說,現在在家做手工,能撐則撐,就是撐到孩子長大為止,「我唯一就剩下這2個孩子陪我,我要求的不多了。」

警方知道她的困境後,立刻買一些日用品並致上慰問金,婦人的處境雖然令人不捨,但竊盜是公訴罪,警方依法必須將她移送,但各界的紅包和生活用品陸續送來,希望可以幫助他們一家人度過難關。不過夫家並不諒解,公公甚至表示要離婚,不要這個媳婦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