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強暴刺死色狼 伊朗女反被控謀殺慘遭吊死

▲伊朗女子賈芭莉被處以絞刑,震驚國際。(圖/翻攝自Save Reyhaneh Jabbari From Execution In Ira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26歲室內設計師賈芭莉(Reyhaneh Jabbari)刺死想要強暴她的男孩,但遭指控謀殺被判死刑,即使國際特赦組織斥責,當局的調查漏洞百出、太過粗糙,但她已在德黑蘭監獄遭處絞刑,聲援團體則在臉書哀悼,「願妳安息」。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賈芭莉已於25日凌晨遭到絞刑,讓國際相當震驚。她的母親證實,「已經去墓園看過女兒」,24日收到通知,到監獄見女兒最後一面,她哀痛表示,「真希望我能代替女兒受苦,讓她平安回家」。聲援賈芭莉的團體25日在臉書上哀悼,願妳安息。

當年只有19歲的賈芭莉,被控在2007年謀殺伊朗前情報官員薩爾班迪(Morteza Abdolali Sarbandi)罪名成立,判處死刑。但她堅稱,薩爾班迪是死於意外,當時他誘她到自己的寓所,試圖用迷藥迷昏強暴,她極力反抗下用刀刺傷對方,這完全是出於自衞。

不過,依照伊朗律法「等量報復」的原則,死者家屬擁有赦免死囚的權力。薩爾班迪的家人說,如果賈芭莉道歉、 說出誰是她的幫兇及該案的真相後,他們才會考慮寬恕她

聯合國和國際人權組織皆指責,法庭在賈芭莉受審時,並未理會有利於她的關鍵證據,而伊朗國內也有許多人響應搶救賈芭莉的運動者。不過,伊朗當局仍不採信自我防衛的說法,已將賈芭莉處以絞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