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再有「大褲衩」? 習近平: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築

我們想讓你知道…欸...之前去北京,還特地去看大褲衩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之後不可能再出現類似「大褲衩」的建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5日出席一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了長篇談話,根據大陸官方媒體披露,「習大大說了,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築。」

習近平15日上午在北京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聽取完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劇協主席尚長榮、空政文工團一級編劇閻肅、中國美協副主席許江、中國舞協主席趙汝蘅、中國作協副主席葉辛、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李雪健等7位文藝界人士發言後,他發表了重要講話。

在大約2個小時的講話中,習近平強調,文藝是時代前進的號角,最能代表一個時代的風貌,最能引領一個時代的風氣。他說,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文藝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藝工作者大有可為。

習近平指出,改革開放以來,大陸文藝創作迎來了新的春天,產生了大量膾炙人口的優秀作品,但不能否認,也存在著有數量缺質量、有「高原」缺「高 峰」的現象,存在著抄襲模仿、千篇一律的問題,存在著機械化生產、速食式消費的問題。

▼習近平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對當前文藝現狀發表看法和評論。(圖/本報資料照)

他認為,作家藝術家應該成為時代風氣的先覺者、先行者、先倡者,通過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文藝作品,書寫和記錄人民的偉大實踐、時代的進步要求,彰顯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他說,廣大文藝工作者要認識文藝的地位和作用,認識自己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創作更多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凝聚中國力量,鼓舞全國各族人民朝氣蓬勃邁向未來。

而《人民日報》微信發表文章,題為「通稿之外習近平在文藝座談會上還講了什麼」,解讀習近平的講話內容。文章指出,習近平的出席和長篇講話堪稱是「高規格和超規格」,對文藝界而言是罕見的

文章說,習近平之所以這麼重視文藝,是因為在他心目中,文藝可不是風花雪月的事兒,而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力量。「歷史上,中華民族之所以有地位有影響,不是窮兵黷武,不是對外擴張,而是中華文化具有強大感召力。」

文章表示,對於中國文藝,習近平寄予了殷切希望。「落實習大大的講話精神,廣大文藝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中,喜怒哀樂記在筆端。」

文章還透露,「北京市今後不太可能再出現如同『大褲衩』一樣奇形怪狀的建築了。習大大說了,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築。」大褲衩是2008年落成的央視新大樓,因為外型類似一條褲而被調侃。

▼央視大樓外形前衛,曾經被美國《時代》評選為十大建築奇跡。(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