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連署救「神劍」 西班牙仍安樂死伊波拉護士愛犬

▲為防止伊波拉在西班牙境內擴散,政府證實已處理染病護士愛犬「神劍」,引起愛狗人士上街抗議。(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女護士羅梅洛於7日證實感染伊波拉病毒,由於政府當局擔心寵物也具有傳染病毒的可能性,決議將她的愛犬「神劍」安樂死,引來愛狗人士不滿,獲得30萬連署「拯救神劍(#SalvemosAExcalibur)」請願,但最新消息傳出,當地時間8日時已確定將小狗處死。

今年44歲的西班牙女護士羅梅洛(Teresa Romero)任職於拉巴斯卡羅斯三世醫院(La Paz-Carlos III),因照顧從西非返國治療伊波拉病情的神父而不幸染病,馬德里政府為防堵疫情擴散,除了全面隔離羅梅洛的丈夫,也計畫將她的混種犬「神劍(Excalibur)」安樂死。

羅梅洛的先生為了挽救愛犬性命在推特上發起「拯救神劍(#SalvemosAExcalibur)」的聯署活動,獲得廣大的推特用戶迴響,響應民眾紛紛上傳了自己寵物以及「拯救神劍」的標語,在數小時內便獲得14萬人連署,目前已累計至30萬人。

▲羅梅洛的先生在推特上發起「拯救神劍(#SalvemosAExcalibur)」的聯署活動,獲得廣大的推特用戶迴響。(圖/翻攝自twitter)

但政府最後還是於當地時間8日子下午13時證實已將「神劍」處死,消息一出,引起愛狗人士及動保團體強烈不滿,約50多民民眾聚集在護士家外抗議,現場衝突不斷。

政府當局發出聲明,由於研究指出動物感染伊波拉雖然不會出現症狀,但牠們的尿液、唾液及糞便仍然含有病毒,人類若不小心被咬到或舔到都有可能染病,發言人表示「很遺憾的,我們別無選擇。」

▲「神劍」確定處死,50多民西班牙民眾聚集於護士家外抗議政府是屠夫。(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