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好看更好吃?日本「紅葉天婦羅」醃製1年才製成

▲日本人不但愛賞楓還喜歡吃楓葉,「紅葉天婦羅」為當地傳統零食。(圖/翻攝自twitte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月季節正式入秋,也是楓葉正紅的時候,而創意十足的日本人除了愛賞楓,還喜歡吃楓葉!?當地流行把油炸後的紅葉當成零食來吃,是日本的傳統美食。

這種「紅葉天婦羅」的做法,據說已經流傳千年,是當地市集中十分常見的小吃。作法可不是隨便把楓葉拿去炸這麼簡單;葉子至少需用鹽醃製一年多後,再沾上用麵粉、芝麻和糖所製成的麵糊,油炸20分鐘後才大功告成。

紅葉炸完後膨起呈現星星狀的造型看起來可愛,而葉子本身的味道清爽,微甜的香氣加上酥脆的口感讓它成為人氣不墜的商品,目前在京都、大阪一帶仍十分常見,建議下次去日本不妨嘗試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