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秋怎麼辦…麥德姆狂掃花蓮 鶴岡文旦落果近9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片慘綠啊......

▲鶴岡文旦被風雨掃落9成,農民損失慘。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黃健綸、蕭可正、李奇威/花蓮報導

麥德姆颱風發威,風雨狂掃花蓮南區,瑞穗鶴岡的文旦園也躲不過颱風肆虐,整個文旦園落果將近9成,好幾萬顆文旦掉在地上,有的泡在積水上,有的沾滿泥 土,農民看到真的是欲哭無淚,因為文旦一年只收成一次,而且中秋節就要到了,預計8月中就要採收,現在文旦幾乎掉光,農民血本無歸、損失慘重。

颱風帶來強風大雨,花蓮瑞穗的文旦園滿目瘡痍,地上都是掉落的文旦,目測起碼有好幾萬顆,有的泡在水裡、有的沾滿泥巴,農民一大早就冒著風雨來果園巡視,看到辛苦栽種的文旦幾乎掉光光,心簡直在淌血。

農民無奈的在果園裡查看,落果起碼達到9成,而掉落的文旦只要泡到水,沒幾天就會爛掉根本不能吃,更別說要賣。

文旦一年只能收成一次,一整年就等中秋檔期,文旦也已經長到應有的大小,預計下個月中旬等到農曆白露過後就能採收,到時文旦的色澤更翠綠、果肉更飽滿、甜度也最剛好,沒想到遇上麥德姆來攪局,農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寄望政府想想辦法。

再過一個多月,9月8日就是中秋節,現在瑞穗文旦被颱風掃掉將近9成,剩下還在樹上的1成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採收,到時文旦量少,價格自然高,今年中秋民眾想吃文旦應景,荷包恐怕要多掏一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