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麥德姆「掃颱風尾」 王淑麗:中南部風雨逐漸增強

▲麥德姆颱風23日上午8時的雷達回波圖。(圖/取自王淑麗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麥德姆23日清晨4時20分已經從彰化出海,台灣本島預計最快下午2時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稍早在臉書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要小心「掃颱風尾」,「東半部的風雨會逐漸緩和,但中南部的風雨會逐漸增強。」

根據氣象局上午8時30發布的颱風資料,麥德姆目前中心位置在台中西北西方約7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各地風雨持續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台灣本島各地(包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馬祖、金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海面、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麥德姆颱風動態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