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胸翡翠」雛鳥綁枝頭拍照 台灣鳥友挨罰沒臉留金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想自己小孩被綁在樹上的畫面吧......

▲不肖鳥友搶拍白胸翡翠育雛照,竟以棉繩綁住幼鳥的腳。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來自台灣的吳姓民眾日前到金門拍攝「白胸翡翠」哺育畫面,為了吸引成鳥,竟以棉線綁住雛鳥腿部、控制其行動;經民眾向縣政府建設處通報後,依法對吳男處以2到5萬元罰鍰,吳男也表示慚愧,「沒有臉繼續留在金門。」

金門有「鳥類天堂之稱」,吳姓鳥友為拍攝白胸翡翠(俗稱蒼翡翠)育雛照,從金寧鄉海邊洞穴中把雛鳥抓出,再以繩線固定在枝頭上,藉此引誘成鳥,但行為已嚴重破壞生態。

縣府建設處昨天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果然發現2隻腳部纏有棉線的雛鳥,還好雛鳥健康狀況良好,剪除棉線後將其送回巢穴。建設處人員並發現吳姓民眾在附近整理拍攝器材,於是將他帶回調查。

吳姓民眾坦承太想拍白胸翡翠哺育的畫面,「一時失控」才出此下策,他感到萬分抱歉,也願接受相關處分。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白胸翡翠屬翠鳥科,也叫白喉翡翠,分布在亞洲南部和西部。其體長約28公分,頦、喉及胸部白色,頭、頸及身體呈褐色,上背、翼及尾藍色鮮亮如閃光,翼上覆羽上部及翼端黑色;叫聲則像響亮而清脆的笑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