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A7」也有問題?蔡仁惠刺探能否轉汙點證人

▲林口A7合宜住宅也收賄?蔡仁惠擬轉汙點證人。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吳宇軒/台北報導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廉政署經長期監控,發現葉世文時常在隊話中出現「數字」與「英文」簡稱代號,讓辦案人員相當好奇;經過比對後,發現葉世文口中的「一六」就是指賄款1600萬,英文與數字混搭的編號,就是指林口A7合宜宅案,也由於辦案人員成功破解密碼,才確認葉世文收賄。

在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中,擔任白手套的前台北科大建築系教授蔡仁惠被裁定收押,他供出趙藤雄行賄葉世文、不法取得標案,但其實廉政署早已跟監他們多時。關鍵就在5月29日晚上,蔡仁惠拖著自己剛買的包包進建設公司,出來後原本沒裝東西的包包變成鼓鼓的,辦案人員即懷疑裡面裝的是賄款。

後來蔡仁惠和葉世文相約東區日式高級料理店見面,出餐廳後包包竟交到葉世文手中;隔天檢方搜索發現,葉世文家裡和辦公室分別放了1600萬和200萬現鈔,當場人贓俱獲。不過,檢方搜索時發現葉世文特地把原本裝在蔡仁惠行李箱的錢移到另一個行李箱,葉世文回答,行李箱是蔡仁惠買的,「我要還他,那筆錢只是借款。」

另外,廉政署監聽發現葉世文和遠雄人員接洽多次提到「一六」,指的應該是1600萬賄款;還有「A7」代表的就是A7合宜宅,成功破解行賄密碼,而且檢方懷疑,葉世文不只涉及桃園八德弊案。

營建署從2011年開始辦理合宜住宅,當時就是由時任署長葉世文主導,吳敦義還曾到場致詞。蔡仁惠曾在問訊時驚爆林口A7合宜宅也有弊案,但檢方進一步詢問詳情,他卻不願多說,似乎想刺探能否轉為汙點證人。

葉世文利用職務之便行賄,也不避諱私下與建設公司、學者接觸,加上住處、辦公室分別藏有大筆現金,究竟是否還有其他弊案,檢方將深入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