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林義雄 顧立雄號召律師點燈祈福

▲律師李勝雄(左)、顧立雄(右)等人28日晚間赴台大醫院為林義雄點燈祈福。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禁食反核四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8日下午因身體不適進入台大醫院調養,律師顧立雄號召30位律師聲援林義雄,包括當年為「美麗島事件」辯護的李勝雄律師也前來聲援。顧立雄強調,林義雄長期為人民付出,如今因禁食體力不支,不得不進入台大醫院,律師們決定組團為他點燈祈福,祝福他早日康復。

顧立雄表示,他無法理解,人民要求民主機制回應「停建核四」的訴求有甚麼困難,他質疑台灣根本還是個「半民主」甚至「獨裁」的國家;至於李勝雄則說,「林宅血案」至今尚未破案,林義雄如今為了全台灣人民的安全,採取禁食明志,國民黨政權應該正視此事、無條件宣布停建核四,「倘若林義雄因此犧牲,就是這樣的政權害了他。」

顧立雄號召的律師團原打算從「自由廣場」步行至義光教會,向林義雄致意,但28日下午得知林送醫調養後,才改步行至台大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