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政爭期間 王金平新增負債700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17日公布第62期最新廉政專刊,列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與變動申報。其中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申報的存款都變少,王金平的存款減少新台幣208萬元,並且多了一筆債務,是「九月政爭期間」向債權人鄭順吉借貸的債務700萬元,馬英九的存款則是減少了468萬元。

▲監察院第62期廉政專刊。(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夫婦在去年11月申報5筆土地、4筆建物,存款7293萬元,有價證券15萬元,另外信託國內上市上櫃股票73萬元。相較101年7月的資料,16個月來,存款減少468萬元,另外新增了一筆南山人壽「月月得利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要保人是總統夫人周美青。

副總統吳敦義夫婦102年12月申報2筆土地、1筆建物,存款1461萬元,相較於101年7月申報資料,存款減少75萬元。行政院長江宜樺夫婦102年12月申報2筆土地、1筆建物,存款954萬元,相較於101年12月申報資料,存款增加205萬元。

王金平夫婦申報46筆土地、2筆建物,存款730萬元,信託國內上市上櫃股票66萬元;相比於101年3月申報資料,存款減少208萬元,還多了一筆王金平102年9月13日,「九月政爭期間」向債權人鄭順吉借貸的債務700萬元;事業投資與珠寶骨董等具有相當價值之財產,則是註明「未達申報標準」。

▲去年「九月政爭期間」,王金平向債權人鄭順吉借貸700萬元。(圖/本報資料照)

此外,王金平財產申報最後的備註欄,特別註明為確認中國國民黨黨籍存在,依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於102年9月13日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存定暫時狀態處分擔保金938萬餘元。

另外,部分行政院政務委員擁有海外房產,像是陳希舜夫婦的就職申報資料,在美國有不動產、馮燕夫婦在北京有房產、蔡玉玲夫婦也申報在上海有房產、上海佘山球場球證等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