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 4G!前台哥大總經理賴弦五執掌台灣之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越來越好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的 4G 電信商攻防戰當中,各家電信公司之間也發生重大人事異動,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今天(3/3)就以公開信的形式,宣布前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接任台灣之星總經理,希望完成「三大一好」的初期目標,搶攻 4G 電信版圖。

▲▼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今天(3/3)就以公開信的形式,宣布前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接任台灣之星總經理。(圖/記者洪聖壹攝)

因應 4G 時代來臨與數位匯流發展趨勢,就整合資源上,外傳中華電、遠傳、台哥大三家電信公司之間皆有洽談在互利的基礎下,共同建造 4G 網路。而為了與電信三雄抗衡,鴻海子公司國碁、頂新集團旗下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等三家新興 4G 電信業者,傳出攜手斥資逾 3 億元,在重要交通幹道、科學園區及六都等重點區域,以結盟之姿合作建置 4G 網路。

至於人事方面,各家電信業者也大洗牌,像是台灣大哥大前總經理賴弦五便請辭後,由凱擘董事長鄭俊卿接任,並增設財務暨行政事務群,由執行副總暨財務長的俞若奚負責管理,個人用戶事業群將由資深副總暨代理商務長的谷元宏負責督導。

而威寶電信則遭台灣之星整併,延攬從台灣大哥大離職的前任總經理賴弦五擔任總經理,原威寶電信總經理周鐘麒,則是轉任仁寶電腦資深顧問。此外,鴻海旗下子公司國碁,則是找來中華電信前任董事長呂學錦加入,成為鴻海集團旗下通訊市場策略的鴻通韜略發展中心院長,中華電信董事長則由前台積電副總蔡力行出任,所遺總經理以及財務長更由董事石木標接任,並於 4 月 2 日上午 10 時辦理交接。

在一片混亂的電信高層人事異動當中可以看出現有五家電信業者中,有三家 CEO 來自台灣大哥大,一家遭新興業者整併,唯有遠傳人事結構最為穩定;在 4G 建設上來看,唯有中華電信基地台全都自有,而遠傳、台哥大都是預期達成 90% 以上的 4G 基地台自有。

不過這些都只是開始,真正的戰局將在今年第三季,根據先前的消息指出,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與台灣之星都宣布第三季開台,為搶時間與互利空間,各家電信公司更相繼傳出各種以互利為前提的結盟模式,眼看 4G 之戰越演越烈,然而換個角度來看,台灣 4G 雖然起步比南韓、香港、日本還來得緩慢許多,但也因為業者之間的資源整合與競爭,似乎漸漸朝向一個對消費者來說較為有利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