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低階手機也能用4G LTE!高通推Snapdragon 410處理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不只 Snapdragon 805 強調 4G 行動通訊技術,美國高通技術公司今天(12/10)還宣布推出 Snapdragon 401,主要整合 4G LTE 處理技術,預期在 2014 年下半年,入門款手機也能支援 4G LTE 、使用 1300 萬畫素相機並支援 NFC 與最新 WiFi 通訊功能。

Snapdragon 410 本身採用 28 奈米製程生產,支援 64 位元,内置 Adreno 306 圖像處理晶片,可支援 1080p 影音播放且攝影機畫素最高達 1300 萬。更重要的是,Snapdragon 410 晶片組整合了 4G LTE 與 3G 蜂巢式連網功能,適用全球各種主流模式與頻帶,同時支援雙卡或三卡,再搭配上高通RF360 整體解決方案(RF360 Front End Solution),讓 S410 晶片組具備多頻多模支援功能,而且還支援所有主流作業系統,包括 Android、Windows Phone 與 Firefox 作業系統。

此外,Snapdragon 410 處理器也集結美國高通公司的 Wi-Fi、藍牙、FM 和 NFC 功能,並支援所有主要的衛星導航系统,包括 GPS、GLONASS 和中國最新的北斗系统,將為採用驍龍處理器的手機帶來更加準確和快速的定位數據。換言之,明年市場可以預期的將會有更多入門款、雙卡或三卡的 4G 智慧型手機出現,藉此迎合大眾市場智慧型手機需求

另一方面在縮短製作時間與降低開發成本上,高通宣布旗下參考設計(Qualcomm Reference Design, QRD)版處理器也將問世,提供一個全方位行動裝置平台,進而縮短研發時間並降低OEM的研發成本。

美國高通表示,Snapdragon 410 處理器是針對大眾行動裝置市場的 Snapdragon 400 系列中第三款 LTE 解決方案,使該系列涵蓋了多款 4G LTE 產品選擇。未來預期將 4G LTE 功能整合至入門款智慧型手機產品線後,便能確保新興市場的消費者在取得各類主流2G與3G技術支援的同時,開始向 4G LTE 遷移,並透過各種不同功能組合,協助 OEM 業者與電信商達成產品差異化,針對預算敏感型消費者打造出更適合的智慧型手機。

Snapdragon 410 處理器預計於 2014 年上半開始出樣,可望於 2014 年下半年用於商用終端(包括手機、平板等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