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公司驗海砂屋 民間僅4千公會背書要35萬

東森新聞陳學風、張俊忠/台北報導

買到海砂屋已經夠嘔,打官司檢驗房子竟然還被當肥羊宰!台北一名吳小姐,花2800萬買了一間房子,沒多久竟然發生地板下陷,她花了4千元找民間單位檢測確定是海砂屋,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要求吳小姐得找第三公證單位重新檢驗,於是再找台北土木技師公會檢測,沒想到費用竟然得35萬元,吳小姐也配合照辦,等到檢測報告出爐發現,土木公會所委託的檢測單位,竟然和她當初找的是同一間,但費用卻差了將近87倍,讓吳小姐大罵技師公會做獨門生意收費太土匪。

當事人吳小姐在家中發現疑似有鋼筋腐鏽、碎石掉落的海砂屋現象,花2800萬買的房子竟然出問題,檢驗後氯離子指數4點多,超過標準的0.6,幾乎可斷定是海砂屋。吳小姐告上法院,卻又被要求得找土木技師公會,重新檢驗。

吳小姐說:「天花板啊,還有跟這個樑跟柱子上,總共打了43個洞,整個房子幾乎你只要看到樑柱都有洞。」為了跟房東討公道,吳小姐不惜再讓房子第二次檢驗以示公正,但讓她不解的是,法院認可的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檢驗費竟然要3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小姐更發現,原來土木技師公會指定派的代驗公司,跟她之前找的根本是同一個,但收費相差數十倍。吳小姐表示:「行為就是跟土匪一樣,說要30幾萬,我就得在10天內付30幾萬,而且是付了錢之後我才知道這個結果。」

她認為價格太不合理,因為按照法規,檢驗海砂屋最少要3個抽樣,但仔細看看兩份檢驗報告,一份是台北土木技師公會,一份是民間單位做的,分別打了43個洞跟3個洞,但費用卻是35萬元跟4千元,同樣的檢驗公司,只是有公會背書,價格就差了87倍。

更讓人訝異的是,土木技師公會檢驗報告,與之前私人公司鑑定報告,竟然4頁全部一模一樣。對此台北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彭信斐表示:「詳細情形都有函覆了,都回覆他們的意見了。」但對於記者追問收費價格的標準是什麼,卻沒有得到直接回覆。

當初承辦檢驗的技師拒答,推給公會,而公會也表示,這是技師個人的問題,無法回應。據了解公會主要依照房屋的造價1%到5%來收費,多了公會、技師的背書費用就爆增87倍,也難怪吳小姐不能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