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豪宅區離水庫12公里領回饋金 新店華城里長:依規定

▲公平?豪宅區擁美景,每年再領回饋金。(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呂儀君、陳延蔚/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的華城里,蓋了很多高級住宅,有些甚至要上億元!這裡的住戶財產多,每年還可以領安康焚化爐的水電補助款和翡翠水庫的水源保育回饋費,加一加每人每年可領3千5百元;但華城里距離翡翠水庫約12公里,距離這麼遠,為什麼能領回饋金?讓人質疑難道是富人回饋金?對此里長解釋,因為他們被劃進水源保護區,是依法領回饋金,他們也因此受到很多限制。

新店華城里這片山頭是知名的高級住宅區,每戶幾乎都有庭院,獨棟的別墅100坪左右,要價6千萬元到1億元,新店區塗潭里長邱秀雄說:「上面是現在新蓋的這些藍色屋頂…(記者:都是豪宅?)對!都是豪宅。」外傳藝人張宇就住在這附近,住在這不只環境好,還能領2項補助款。

◄離水庫遠卻領回饋金,里長:依法規定。(圖/東森新聞)

因為這裡是翡翠水庫的水源保護區,居民可以領水源保育回饋費,每人一年健保費補助2500元、喪葬補助10萬元;還有安康焚化爐也給水電補助1000元,算一算住在這裡每年可以領3千5百元。但翡翠水庫和華城里由地圖來看,距離約12公里,這麼遠為什麼可以領補助?也被質疑有錢人享受的福利就是不一樣。

面對外界質疑,新店區華城里里長花秋賢澄清:「這是政府的法令,其他里裡就沒有錢人嗎?也是有啊!不能因為我的里民都是中產階級就掛個有色眼鏡。」同時強調一切依法行事,且華城里被劃進水源保護區,雖然可以領回饋金,但受到的限制也不少,花秋賢說:「建蔽率30%,其他地方有60%;第二就是汙水處理廠,我們有4個,都要我們自己花錢。」

強調不是有錢人的福利,居民也有付出,但是跟翡翠水庫愈離這麼遠,能不能算進保護區領錢政府可要好好算一算,畢竟每一分錢都是人民的血汗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