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eTag車牌辨識「走眼」案例多 漏繳費用全民買單?

▲車牌辨識扣款,不裝eTag也能上國道。(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張禕呈、鄭仕欣/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已經超過1個星期,車牌辨識系統似乎還是漏洞百出!最近不少沒裝eTag的用路人反應,車牌好像都沒辨識到,導致實際收費與試算費用有很大的落差。有民眾擔心「應繳卻沒繳」的費用會變成國庫呆帳,對此遠通電收表示,如果是照相系統出了問題,會由遠通自行吸收,但哪些是系統出問題?遠通不說誰知道?到最後恐怕還是全民買單!

國道從計收費次改計程收費,儘管用路人沒貼eTag,遠通電收還是會用車牌辨識系統,根據用路人經過感應門架來收錢,但現在收費漏洞不斷,門架似乎常常漏拍或是辨識不清。一位非eTag的用路人從高雄楠梓開車到台中大雅,查詢實際通行費是174元,但以試算表試算是192元,讓人以為非eTag的用戶現在已經開始打9折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牌辨識被爆漏洞多,沒收到的錢恐怕「全民買單」。(圖/東森新聞)

另一位用路人也是非eTag用戶,從楊梅到五股來回,實際交易14元,試算表算卻是56元,整整少了42元。服務人員說:「一次補登的人員他沒有辦法辨識出來,他就會把它轉到二次補登。」事實上類似狀況不少,走進遠通的異常處理中心,每天至少有15萬件,由140位工作人員負責人工校對

這些服務員的工作內容不外乎辨識車牌號碼,但要是碰上車牌整個被遮蔽住根本看不到號碼,或是髒到無法辨識,還有辦喜事在車牌上掛了花圈,以及進香團懸掛大喇吧或是插上旗幟,讓車牌被遮蔽,這些人工都解決不了的狀況,可能變成國庫呆帳。

面對民眾疑慮,遠通電收經理徐憲明說:「設備的問題導致說我沒有辦法知道過站的實體車輛是誰,那這些遠通電收要認,過站的車輛是車牌折曲或是髒汙或是掉漆的狀況,那這種導致車牌無法辨識是用路人的因素,就會變成國家的呆帳,變成國庫的呆帳。」只是哪些時候是照相系統壞?哪些時候是車輛車牌被蓋住?遠通電收也不會主動說,收費出現死角,還變成國庫呆帳實在是不太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