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灌3公升水年輕10歲?湖南孕婦猛喝4天悲劇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適量就好,每個人的體質也不同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一名孕婦到醫院檢驗時,因為羊水過少,醫師建議她利用飲水療法來補充,剛好她看到英國有個女記者每天喝3公升水變年輕的新聞,因此有樣學樣,未料喝了4天後,腎臟因為負擔過大造成血尿。

◄喝水應適量,圖為示意照。

《三湘都市報》報導,黃慧懷孕8個月,10月25日孕檢結果顯示羊水過少,省婦幼醫師建議利用飲水療法來補充羊水。「每天上午8點到10點,2個小時內,必須飲水2公升,要堅持一個星期。」

一周後,她再次進行超音波檢測,結果沒有改善,「羊水比飲水療法前更少了,這幾天都在打營養針補充羊水。」10月30日,黃慧偶然看到英國女記者史密斯(Sarah Smith)因飲水療法意外「年輕10歲」的報導,立即重拾水杯,「就算不能補充羊水,好歹可以使我的臉色好看點。」

多喝水想變美 結果尿血

從10月31日到11月3日,為了更美,黃慧每天喝夠3公升水,未料4日上午突然尿血,讓她十分後悔。「以前得過急性腎炎,醫師說如此大量喝水,可能對腎臟造成極大負擔。」

飲水療法並不適合每個人

南華大學附屬二醫院中醫科副主任吳小慧表示,就像英國女記者的頭痛和消化不良一樣,飲水療法是一種輔助性治療方法,對胃炎、腸炎、慢性消化係統疾病、糾正羊水過少、矯治胎位異常有一定療效,但不能代替藥物。

「但飲水療法並不適合每一個人」,吳小慧擔心,女性在不了解自己體質的情況下盲目效仿,「多喝水並不適用於心臟、腎臟功能不好的人,以及6個月以下的嬰兒、服用胃潰瘍藥物的患者、長跑運動員、青光眼病人等。」

省中醫附一治未病中心教授李定文也認為,多喝水能一定程度上起到祛斑、改善皮膚暗黃等作用,但喝水過量則可能造成水中毒,「每天喝3公升水已超過成人的一般限量。」

長沙市中心醫院中西醫結合科主任黃建樂則表示,喝水與美白祛斑之間沒有必然關聯,「一個人的臉部膚質還受日照、空氣等其它自然條件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