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掐脖上下震動大力搖晃 新北月子中心疑虐嬰遭查

▲新北市中和一家月子中心疑似虐嬰。(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有網友日前在臉書PO出一段疑似虐嬰影片,新北市中和一家產後護理之家的護士,被控以雙手掐住嬰兒脖子,再以大幅度繞圈、上下震動等方式替嬰兒拍嗝。新北市衛生局4日前往稽查,雖無法確定影片拍攝地點是否在該中心,但查出護理人員的值班和嬰兒照護員的資格有問題。

►►►疑似虐嬰影片

影片中,遭指控虐嬰的護理人員疑似在幫喝完奶的嬰兒拍嗝,但她的動作非常粗魯,竟掐著嬰兒的脖子用力大幅繞圈,接著劇烈上下拉扯3次,最後大力拍打嬰兒背部,拍攝網友擔心其他人受害,將整段影片PO網,引起1萬多名網友分享轉貼,直呼護理人員「太誇張!」

新北市衛生局4日前往該中心稽查,因監視器的位置和影片拍攝角度不符,影片中護理人員的口罩和帽子也不是中心所有,業者強調無法確認是中心同仁所為,僅低調回應還在調查。

衛生局另外發現,該中心登記5名護理人員,但稽查時沒有一個人在,違反值班規定,且中心內有9名嬰兒只有4名擁有保母執照的照護員負責,衛生局限期業者半年內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