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輔大法律系大四生洪正榮 登刀梯成道士

▲輔大法律系大四生洪正榮,登刀梯成正式道士。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陳永毅/彰化報導

現在工作難找,彰化一名就讀輔大學法律系4年級的學生洪正榮,趁畢業前回到故鄉和美,參加5年一次難得的「過教度法大典」,成功登刀梯、下釘梯,晉升成為正式道士。

在鑼鼓聲中,晉升者小心翼翼在大型鐵架上一步步登上刀梯,驚險動作看得令人捏把冷汗。彰化和美5年一次的過教度法大典,今年一共有21人報名,女生占7名,之所以這麼熱門,是因為若成為正式道士,接一場普度或法會平均有6萬元、喪事一場也有2萬元行情,收入不差,也難怪每個人都勢在必得。

其中,25歲的洪正榮因為熱愛宗教,這次也回鄉參加並成功登刀梯、下釘梯,晉升為正式道士。「是第一次沒錯(記者:會不會害怕?),比較不會,但是看起來還是有一些高度啦。」

由於興趣,洪正榮選讀法律系和宗教系雙主修,未來還想當一名人權律師。「希望藉由神的力量,以及未來的法律專業,帶給這個社會更大的幫助。」洪正榮說,鄰居伯公就是道士,從小到大耳濡目染,大三時就決定考道士,把他對台灣宗教文化的熱情化為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