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女中太有「藝」思 樓梯成為梵谷展場

▲基隆女中改造樓梯立面,讓師生踏在梵谷的作品上。(圖/民眾日報)

記者朱蘭香/基隆報導

國立基隆女中在校園進行裝置藝術佈置活動,美術老師將帶領同學現場動手,將每位同學自己繪製的作品完成佈展。

該次以「梵谷」為主題,在學校大樓的各個樓梯立面上進行裝置藝術,學校的樓梯立面都會貼上同學繪製的梵谷作品,樓梯成為梵谷作品的展場,走樓梯時就可以欣賞到梵谷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校美術老師展現創意,將裝置藝術的構想與教學結合,讓各班學生大家一起來模擬繪製梵谷畫作,以水泥漆為原料,以可黏貼的博士膜作為畫布,先將一大捆的博士膜,依樓梯立面的尺寸裁切為條狀,全班同學進行分組,各組同學必須將完整的梵谷作品進行分解,每位同學負責一條條的博士膜,每一條博士膜只是畫作的一小局部,當每一條作品貼滿於樓梯立面後,整個樓梯間呈現出一完整的作品,於是校園平淡生活中,隨時都會充滿著美麗和趣味。

該次活動是學校一系列活動的暖身,以展現學校美感教育和國際教育的教學安排和成果。 後續活動也會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以體驗式課程模式給合教師教學,提供學生豐富的學習機會,涵養學生氣質,提升國際視野,讓學生可以從在地出發,航向世界。(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