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銘「13刀無指紋自殺」 役政署:家屬要慈悲放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假如是發生在自已兒子身上,這話還說得出口嗎?!

▲陳俊銘魂斷成功嶺,除了身上13處刀傷外,陳父透露,驗屍時發現後頸部下方也有紫色瘀青,懷疑是遭軍中霸凌致死。(圖/取自「懇請關心替代役男陳俊銘冤死成功嶺事件」臉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替代役男陳俊銘在台中成功嶺服役死亡,身上有13處刀傷,軍方以「憂鬱症自殺」結案,但家屬質疑根本是他殺,16日拉白布條到成功嶺抗議,陳父陳萬祥哭喊「9趴的馬總統,你管管吧」。役政署副署長吳學燕(左下圖/取自役政署網站)到場安撫,強調法院、法醫都已認定陳俊銘是自殺,「希望家屬要慈悲、要放下」。陳母曾鈺婷聽了激動暈厥。

據了解,陳俊銘2011年入伍,在成功嶺醫療中隊服役;2012年4月24日下午,被發現蓋著棉被、渾身是血躺在寢室,頸部和左手腕各有3處和10處刀傷,其中頸部3刀致命傷深達2到4公分,送醫急救不治。現場找到一把5公分、沒握柄的美工刀片,上面無陳的指紋,役政署卻判定自殺

陳俊銘10多名親友16日到成功嶺抗議,認為陳個性開朗,再3個月就退伍,且已考上台北科技大學碩士班,出事前2天也訂好回家的高鐵車票,怎麼可能自殺;事發時,同寢4人竟沒人發現,完全不合理。陳父說,向行政院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申訴,月初卻得到「替代役非現役軍人,不予受理」的回文,讓他無法接受。

對此,吳學燕回應,經檢方調查、驗屍,證明死因為自殘,家屬依規定有約220萬元撫恤金;至於醫療中隊長和區隊長被控涉殺人罪,因無積極證據不起訴。吳說,家屬不服,已針對凌虐提起再議,由台中地檢署偵辦中,一切配合司法調查。吳還引用聖嚴法師的話「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希望家屬放下。

▼陳俊銘寢室內務櫃留下斑斑血跡,看了讓人怵目驚心。(圖/取自「懇請關心替代役男陳俊銘冤死成功嶺事件」臉書)

「還我兒子來!」陳母曾鈺婷(下圖右)去年5月在記者會上淚訴,「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頭肉,兒子在軍中死亡,是父母心中一輩子的痛。」(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