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直航如美國內航線 馬:這是小革命,上任最欣慰!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區長?!

▲馬總統在國慶演講提到兩岸關係,劈頭就說「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在國慶文告宣示「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引發爭議。馬總統16日把美國國內航線比喻為兩岸航線,強調上任後推動兩岸直航,把虧損的航空業救了下來,不能不說是一個小革命,「這也是我到現在最感欣慰的事。」

馬總統16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國內航線因高鐵通車幾乎完全停擺,業者一一退出市場,國際航線也無法解決航空公司虧損,「因政府推動兩岸直航,才把這些航空業救起來」。

馬總統說,他剛上任時完全沒有兩岸班機,到現在已從今年上半年每周116班變成670班,一天平均就有95班,「是一個小革命」。

馬總統以自己早年到美國求學經驗舉例,發現美國國內航線遠比國際航線繁榮,國內的點更多,消費力更強,「大陸和台灣現在正是這樣的一個關係」。馬認為,兩岸航線遠超過台灣的國際航線,若台灣業者不飛大陸航線,只靠國際航線不可能生存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