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 掰掰!SONY 未來將由 Alpha 系列取代該系列相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不會以後只是換名子而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今天(10/16)在台與全球同步發表高感光度、機身又小的無反光鏡全片幅相機 α7 跟 α7R,還有 RX 系列新成員─ RX 10,不過卻始終未見無反光鏡的 NEX 系列產品的訊息。對此, Sony 日本總部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表示,NEX 系列不會再推出,未來會以 α 系列取代。

▲▼Sony表示,未來市場上將不會再有NEX系列的新產品,不過會以Alpha系列的形式推出。(上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圖/Sony)

數位影像產品事業本部產品企劃二部總經理濱口努稍早明確表示,NEX 這個品牌以後不會再推出,未來將會以 Alpha 形勢取代,不過有關 A 接環的 APSC 產品,並不會消失,Sony 將持續推出符合消費者期待的後續產品。

對於這項回應,其實不難讓人聯想到因為智慧型行動裝置的發展,導致全球數位相機銷售的下滑,而 Sony 也在記者會簡報上提到消費型相機萎縮,高品質相機反而微幅成長的趨勢(同樣的狀況先前台灣佳能也在發表會中提過),加上今年在德國 IFA 展當中,Sony 針對行動裝置所推出的鏡頭相機 QX 10/100。綜合這些現象,不免讓人解讀成這是 Sony 在智慧型手機發展造成數位相機銷售下滑所推展的開發與行銷策略。

對此,濱口努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一般相機,尤其是入門款相機確實有被智慧型手機替代的現象;不過 Sony 就使用者角度來觀察,一般人出外旅行時,不會一直用智慧型手機拍照,因此入門型商品,還是有需求的,因此,即使入門機種在銷售縮小,但是並不至於完全消失。為此,Sony 開發了 DSC-QX 系列,可說就是在智慧型行動裝置與消費型相機當中創造機會,而濱口努也透露,未來將持續不斷發展有關 DSC-QX 系列,讓大眾消費者可以在使用智慧型手機之餘,如果碰到比較需要變焦、或是環境較暗,有高感光的需求,就可以直接使用 DSC-QX 系列。

▲數位影像產品事業本部產品企劃二部總經理濱口努表示,入門款的消費型相機市場並不會消失,不過確實會導向拍照功能好的智慧型手機上面,而這個現象對於Sony來說,反而市場更大,機會更多。(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有關智慧型手機的發展,造成消費型相機銷售的萎縮,濱口努並不否認,同時也表示,這對於 SONY 來說是個很大的機會,像是在 Sony mobile 方面, Xperia Z1 因為透過 G 鏡的導入,造成市場上很正面的回應;而近期推出的 α 系列跟 RX 系列,也都大受好評,銷售上也不斷地在成長中,因此就 Sony 整體來看,反而市場變大,機會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