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颱天兔暴風圈持續擴大 19日清晨將發布海警

▲天兔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宣布,天兔颱風(USAGI)晚間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19日中秋節深夜至20日清晨就會發布海上警報,21日則會發布陸上警報,影響會到21日,4天連假恐怕都會下起強烈陣雨;根據統計,7年來中秋節碰上颱風搗蛋,就有4次。

氣象局提醒,中颱天兔未來暴風圈將會持續擴大,路徑北偏,行動速度緩慢,影響時間會延後,南部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強風暴雨;另外,氣象局指出,天兔18日晚間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7.3度,東經129.6 度,以每小時12轉15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7級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半徑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