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實風雨天兔慢慢跳 中秋月圓夜警戒?

文/新聞龍捲風

原本4天的中秋節連續假期,現在卻有個天兔颱風卻要來搗蛋,而且 天兔颱風又讓台灣上國際媒體了,美國和日本也在密切的關注。CNN 不斷修正天兔颱風走向,預測路徑和台灣氣象局類似都是偏北,侵襲台灣南部的機率大為增加。不僅如此,CNN氣象主播還表示天兔為結構紮實的危險颱風,特別提醒台灣民眾要小心。另一方面,日本氣象廳則是預估,星期五天兔颱風會增強進入巴士海峽範圍,台灣南部籠罩在暴風圈內,提醒台灣民眾,千萬要提早做好防災準備。

圖/新聞龍捲風

而今天上午8時天兔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5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明天8時天兔的中心位置會到鵝鑾鼻東南東方910公里海面上。雖然名叫天兔颱風,但移動速度卻很不符合兔子敏捷迅速的特質,因為它比人行走的速度還慢,過去幾小時只走2公里,如此一來,便會集結水氣,導致威力增強,氣象局預估,會在中秋節半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隔天中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而秋天的颱風是最恐怖的,不久前的康芮颱風,它走後尾巴夾帶大量的水氣,造成全台豪雨,幾乎整個南台灣泡在水裡,除了積水災情,基隆市碧砂漁港附近坡地民宅坍塌、八斗子還滾落巨石差點壓到車輛。其實最近7年中秋節前後,中秋節天氣都不太好。譬如,2008年強颱辛樂克從宜蘭登陸,全台都被狂風暴雨灌爆,導致台中縣后豐大橋斷裂,造成2人死亡及4人失蹤,而整個颱風,總共14人死亡、7人失蹤。2009年的芭瑪颱風,它是88風災之後最嚴重的風災,當時還有巴馬和米勒2個颱風相伴,導致藤原效應,更可怕是,它往南襲擊菲律賓時,還造成400人死亡400萬人受災。2010年中秋節前2天來襲的中颱凡娜比,更是可怕,不但上百人死傷,1.6萬人撤離,高屏還嚴重淹水,再加今年的天兔,算一算7年有4颱風中秋節來攪局,所以這次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