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趴馬英九曾嗆扁才18趴:一個人要有羞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狠斬立法院長王金平,導致九月政爭、政壇動盪,TVBS民調中心的最新調查顯示,馬總統的施政滿意度只剩11%,打破8月底創下超低紀錄的13%。馬英九在7年前擔任台北市長時,在倒扁活動致詞說「一個總統,施政滿意度只剩十八趴就可以下台了,不下台就是沒有羞恥心」,對照現今他只有十一趴,網路熱傳這段影片,要馬英九「好好聽一下你自己說過的話」。

7年前(2006)的6月18日,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參加倒扁活動時致詞,談的就是陳水扁的施政滿意度。當時總統陳水扁因為女婿趙建銘涉及貪瀆,施政滿意度掉到十八趴,各地倒扁活動如火如荼進行,馬英九痛陳執政者意識到失去民心,就該自動下台。

當時他說,「人民以頭家的身分,把權力拿回來就是罷免,所以罷免在民主政治,是跟選舉是一樣普遍的事情,罷免不需要這個總統犯罪,犯罪和罷免沒有一定關係,即使是沒有犯罪,只要他無能、他做不好,他的滿意度掉到十八趴,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表示人民已經不尊敬他,就可以把權力拿回來,對不對啊?」(台下揮舞著國旗高喊「對!」)

馬英九繼續說,「民主政治就是民意政治跟責任政治,當民意已經不支持你,你的政治責任沒有辦法再承擔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自己下台,不要等人來罷免你,一個人要有羞恥,人家才會尊敬,一個人要有責任感,別人才會同情。如果到了這個時候,你還是要堅持『我就是不下台』、『我沒犯罪,不然你要怎樣?』這樣不行啦!大家說對不對啊?」(台下揮舞著國旗高喊「對!」)

這段7年前的演說,早在8月6日就被「歡迎來到"鬼島台灣"」搜了出來貼在臉書上,使馬英九成了網友批評的目標,如今隨著「九月政爭」正熾,更在網路上熱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