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海警船巡釣島 日艦跟蹤被嗆「離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疑似中國無人機9日接近釣魚台,引發日本高度關注,中方直斥「大驚小怪」。而10日又有7艘中國海警船行駛到釣魚台附近,並向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船進行維權喊話。

日本防衛省9日指出,當天上午有不明國籍的無人機進入東海的「日本防空識別區」,飛抵尖閣諸島(釣魚台)附近上空,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緊急升空加以應對。據稱,無人機可能為中國軍方的飛機,未進入日本領空。

對此,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9日回應,中國海軍飛機近日赴西太平洋進行訓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安排;今後中國軍隊仍將按計劃組織此類例行行動,「對於中國軍隊例行訓練,有關國家不要大驚小怪。」

而中國國家海洋局10日在官網公布,中國海警2350、1115、1126、2112、2113、2146、2506等7艘艦船編隊在釣魚台海域巡航。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指出,上午10點半左右,海保巡邏船發現7艘中國海警船航行在釣魚台列嶼的久場島(黃尾嶼)海域。(上圖/央視視頻截圖)

據報導,保安廳出動7艘艦船尾隨跟蹤中國海警船,中方執法人員對日方船隻喊話:「我編隊正在中國管轄海域巡航。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就是中國領土……你方對釣魚島的任何單方面行為都是非法的、無效的,你船已進入中國領海,侵犯了中國主權,請你船立即停止侵權行為,離開中國領海。」(上圖/中國國家海洋局)

11日是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一周年,防衛省認為近期中國的活動趨於頻繁,正在加以警戒。8日有中國轟炸機飛機沖繩及宮古島之間,也引起日方高度關注,航空自衛隊的戰機也緊急升空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