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第三次了!張通榮二度彈劾封殺 網友轟:混蛋監察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裡有基隆市民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自稱「混蛋市長」的基隆市長張通榮涉關說縱放酒駕廖姓婦女,監察院13日二度召開彈劾審查會,投票結果是6票對6票,彈劾再度失利,依規定不得再提彈劾。對此,網友罵聲連連,怒批「混蛋監察院」,要求公布投下反對票的「混蛋監委」。

▲張通榮藉酒氣拍桌、叫囂,替廖姓婦女關說酒駕,還揚言要將安樂所所長林煌盛調職。(圖/資料畫面)

張通榮去年9月被控涉關說,公然在派出所內拍桌威脅員警,嗆「我會找你們局長」,遭檢方起訴。基隆地方法院上月26日以教唆公務員縱放職務上應逮捕之人,判張1年8月徒刑,緩刑5年,並應繳200萬元,勞動服務200小時。全案可上訴。

監委楊美鈴、程仁宏認為張通榮行政違失重大,上月5日提案彈劾,結果4票贊成對8票反對遭封殺。當時有監委主張,等地院判決出爐再處理。楊和程再提彈劾,加入地院判決資料,13日的彈劾審查會也播放張通榮在警局關說畫面。

據了解,多位監委預料此次彈劾案會過關,票數最後雖是6比6平手,但監院規定,同票視同遭否決,有監委直呼「太離譜了」,也有監委認為應修法改為「記名投票」。至於為何彈劾未過?有監委稱報告寫不好、理由不充分

提案監委楊美鈴直說很遺憾,「我努力過了,真希望有第三次彈劾!」程仁宏則情緒低落,不願發表意見。目前張通榮人在大陸考察,他透過幕僚表示,「尊重監察院彈劾案的結果,不方便多說什麼,希望趕快回歸市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