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首站游進高雄?「基隆最不快樂城市」說服成功

▲黃色小鴨遊愛河可望成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藝術師霍夫曼設計的黃色小鴨確定在今年12月游進基隆港,讓不少中、南部民眾好失望,現在又有消息傳出,小鴨的第一站將會在高雄落腳,再一路北上台中,最終站才是基隆

高雄市議員蔡金晏30日在臉書上PO文,「黃色小鴨將到高雄停留數月,最後落腳基隆!」預計9月份就會悠游高雄,讓不少南部民眾好興奮,原本還想北上基隆看小鴨,現在連車費都省了;對此,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賴瑞隆31日表示,和對方簽了保密協議,不便透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金晏在臉書PO文,黃色小鴨將停留高雄數月。(圖/翻攝蔡金晏臉書)

最早宣布黃色小鴨來台的是基隆市,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說,和霍夫曼見面兩周後,他接到通知,確定小鴨行程第一站高雄、第二站台中,最終站是基隆,而且是聖誕節、跨年期間。

▲網友合成黃色小鴨在基隆港。(圖/翻攝黃色小鴨來基隆粉絲團)

談起當時接洽狀況,黃景泰說,當時台灣許多港口代表城市都爭相和霍夫曼洽談,基隆市「原本不再名單內」,再要離開香港之前,他鼓起勇氣約了霍夫曼見面,誠實說出「基隆是最不快樂城市」,希望小鴨能到基隆帶給市民快樂,這席話讓霍夫曼既震撼又感動,最後促成黃色小鴨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