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台灣年輕人躲在舒適圈 缺乏創新將被取代

▲嚴長壽應邀演講,勉勵年輕人加強創新力,以免被取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4日在深坑福容飯店會議廳,以英文發表專題演講,對象是國際經濟商管學生,入場時受到熱烈歡迎,數百名學生專心聽講,但有人則低頭猛滑手機。會中嚴長壽說,台灣年輕人需要改變學習方式,否則缺乏創新的能力,工作容易被國界之外的人取代。

他說現在年輕人失去面對大海的勇氣,只想躲在舒適圈,只敢短時間到國外擔任交換志工,爭相考取公職和教職,而不是發揮自己的專長和能力。他更強調,具備英文能力,就可以上網學習史丹佛、麻省理工學院等名校的開放式課程,而不是一定要到大學校園去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長壽說,台灣過去靠代工闖出一片天,但大企業紛紛移動到工資更低廉的地區以降低本,台灣年輕人比須培養創新能力,才能找到未來的出路。關於12年國教,他則說應該「濟貧」而不是「排富」,把資源留給需要的孩子,讓缺乏資源或是社會較低層家庭的孩子有翻身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