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非蘋業者做的只是「有趣的功能」而非創新

▲▼ 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其他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並沒有真正的創新,相反的,他們只是創造『有趣的功能』」,蘋果聯合創始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表示,他相信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n Jobs)會對今日的蘋果感到非常滿意。

沃茲尼克近期接受CNBC採訪時,談到自己對蘋果的看法。沃茲尼克表示,他對蘋果把人力投到技術點的做法表示讚賞,並指出賈伯斯「會對今天的蘋果感到非常滿意。」沃茲尼克認為,蘋果今日依舊將用戶放在首位,並為用戶帶來技術革新。「賈伯斯就是那樣,用戶比技術本身更重要,用戶不應該成為技術下的受害者甚至承受任何技術革新的的取捨,他們應該以更加人性化的方式過他們的人生。」

對此,沃茲尼克指出,其他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並沒有真正創新,他們只是創造「有趣的功能」,新功能本身不一定具有創新性,就像部分Android手機推出微笑快門功能,「那就是一個『有趣的功能』,而非創新。」不過蘋果則是真正致力於創新,並從字面上影響著我們生活中所做的一切。

沃茲尼克以支援Touch ID的Apple Pay舉例,他指出,蘋果是第一個推出這種簡易的支付系統的人,令其他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不得不跟進。以Touch ID操作Apple Pay,無須打開手機、也不需要解鎖、不需要找到App,也不用輸入信用卡號碼,只需要將手機放上感應設備上並將手指放在Touch ID上就完成了。

新款的iOS設備已經用Face ID取代了Touch ID,包括新款的iPad Pro,是步驟進一步簡化,用戶只需呼叫雙擊側面、叫出Apple Pay,然後讓Face ID辨識就可以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