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年金字塔被建商夷平 秘魯政府震怒也沒屁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花惹發啦!趕快派軍隊保護其他金字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中美洲國家貝里斯把2300年歷史的金字塔摧毀,以粉碎石材鋪設公路,現在秘魯也做了同樣愚蠢的事。一組施工隊伍開著怪手、推土機,將首都利馬(Lima)附近一座5000歲的金字塔徹底夷為平地,讓考古學家忍不住想問,「花惹發到底是誰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5000年歷史的金字塔被建商夷平(左圖,右為原貌),政府只會震怒說空話。(圖/取自io9)

秘魯這座被夷平的金字塔名為「帕拉伊索」(El Paraiso),它既古老又巨大,是美洲大陸12座占地64公頃以上金字塔的其中之一。根據考古紀錄,該地附近曾經居住1500至3000位居民,他們利用超過10萬噸的岩石建構這座金字塔,很可能做為宗教或祭祀用途。

儘管帕拉伊索對秘魯文化的重要性顯而易見,它仍然遭到破壞,隨後也被焚燒殆盡。負責遺址發掘及研究工作的考古學家雨果(Marco Guillén Hugo)表示,相信拆除工作是由兩間私人建築公司進行,「這不是他們第一次試圖接管這片土地。」

秘魯文化部指出,土地受到國家控制,即使建築公司宣稱他們的權力,仍應提出申請方可利用,「破壞行為是無知又不可原諒的!」然而說了重話又有何用,人類已經少了一個世界共同的遺產。來源:io9

註:花惹發=what the f**k,激動表示「搞甚麼東西」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