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搭啊!新莊全線通車 北捷年賠4.7億恐「虧更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北捷運真的很方便,多多運用大眾運輸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新莊線丹鳳站和迴龍站29日下午2時正式通車,新莊線將全線通車。目前北捷已連續虧損10年,部分原因在於新莊線、蘆洲線和內湖線運量都沒有達到預期,丹鳳站和迴龍站的啟用,恐讓北捷虧損繼續擴大。

▲北捷新莊線、蘆洲線和內湖線運量不如預期,也讓北捷虧損繼續擴大。(圖/資料畫面)

北捷統計,2009年7月通車的內湖線,原本預估每天有12萬2000人次運量,如今不到9萬人次、只有8萬6000人;2010年11月通車的蘆洲線,原估每天近16萬人次,下降到約11萬人次;去年1月通車的新莊線,也從原估的6萬2000人次下修為5萬人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北捷從10年前只有60個車站,到現在路網急速擴大,增加到102個站。北捷運量執行率,自2009年至今,年年都無法達標,只有去年11月通車的東門站除外。

北捷表示,從2003年開始,平均每年虧損達到4億7000萬元,平均每人次搭乘就要補貼0.68元;如今地處偏遠的丹鳳站和迴龍站將啟用,預計虧損會再擴大。

北捷解釋,虧損在於物價、水電費飆漲情況下,票價無法調整,各車站陸續啟用導致營運成本增加。北捷說,從國際趨勢,交通事業本體上多不賺錢,未來會強化廣告出租,降低虧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