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 福建將送3隻「小貓熊」到木柵動物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在16日上午舉行的第5屆海峽論壇大會上宣布,應台北市立動物園要求,經大陸國家林業局批准後,將贈送3隻小貓熊給台北市立動物園。根據維基百科(Wikipedia),小貓熊又名貓熊、紅貓熊、火狐,屬哺乳類動物,分布在中國南方到喜馬拉雅山等地,是大熊貓、浣熊的親戚。

▲小貓熊長相可愛,但野生數目連2500頭都不到,被列入IUCN紅色名錄的瀕危級別。(圖/Wikipedia)

經過研究,小貓熊與美洲大陸的浣熊有更相近的親緣關係,被單獨列為小熊貓科。福建方面表示,這是應台北市立動物園要求,經大陸國家林業局批准,由「海峽大熊貓研究交流中心」贈送3隻小貓熊,這將進一步推動兩岸野生動物繁殖合作,促進台灣民眾了解大陸野生動物保護。

▲小貓熊是夜行性動物,會在樹上睡覺躲避豔陽。(圖/Wikipedia)

另據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資料,小貓熊俗稱「九節狼」,外型類似浣熊,但毛色不同。小貓熊的身體大部分為深棕色,四肢和眼睛邊緣為黑色,尾部則為環狀黑白相間。小貓熊是夜行性或晨昏活動動物,白天喜歡在樹上睡覺,擅長爬樹,但多在地面進食,和大貓熊一樣也喜歡吃竹葉,是雜食性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