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貼紙搞怪 遮住車號最高罰4800元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林育泉/台北報導

這幾個機車車牌,一個寫日本熱門卡通「春日部」,另一個還自己發揮創意,取名叫做「極品二輪」,乍看很像是漫畫裡面才會出現的牌子,但這些車牌還真的在路上跑!其實從民國96年開始,就全面取消汽、機車車牌上的行政區文字,本來是想讓牌面看起來比較乾淨不囉唆,但不少年輕人反而把空白處當成塗鴉區,讓車牌看起來亂糟糟,但要是遮到數字,導致車號無法辨認,依法可以開罰2400到4800元罰鍰。

這些搞怪車牌,常常在路上出沒,只要在車牌上貼張這種貼紙,想變成哪國籍都可以,但是要小心了,搞怪的代價可能會讓你接罰單。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楊信毅指出,如果遮到車牌,也就是如果遮到數字,導致車號難以辨識,就會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3條,損毀、變造、塗抹或污損車牌,讓牌號不能辨認,處2400到4800元的罰鍰,但如果沒遮到車號,警察也不會太刁難。楊信毅說,「只要肉眼可以看到,違規機器可以拍得清楚。」

但如果是加裝反光條,讓車號看起來歪歪斜斜、看不清楚,或是在螺絲上裝玩偶遮住車號,就會觸法。想合法地耍帥,就得把車號大大方方秀出來,以免有爭議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