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視董事長鄭同僚:龍應台就是公視國際醜聞的推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龍應台(下圖/記者盧怡秀攝)直指,公視董事難產問題是「台灣最大的國際醜聞」。但第四屆董事長鄭同僚則認為,龍應台自1月18日審查會破局後,4個月內未依法提名人選,文化部也沒有提出任何修正案,鄭同僚批龍應台,「她自己就是國際醜聞重要推手!」

龍應台22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公視已浸泡在政黨色彩裡,十多年來已成為民主實踐最壞的教材、負面里程碑,也是她見過最醜陋的事情。她表示,若再這樣下去,她也贊成廢除公視。

龍應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她不滿意的政策還包括影視音產業的推動、涉及財政的法規面問題,「但公共電視第一名,我所見過最醜陋的事情,因為卡在公共電視法,公廣政策不能推出來」。但她仍認為公視有存在必要,且節目都不錯。

鄭同僚指出,龍應台「不依法行政,又不改善現有體制」,提名董事是文化部職責,在修法之前應按照舊法提名;即使不滿意,文化部5月19日前也沒提出任何修正案,「她自己就是國際醜聞重要推手」。

曾任公視前總經理的胡元輝,也曾被提名為董事候選人,他說,朝野立委必須有解決公視問題的誠意,文化部雖是公視主管單位,朝野卻不願攜手解決,指責文化部是不正確的作法。他建議,朝野必須拿出誠意盡快補足董事名額,若透過立法院通過公視法修正草案,降低董事會的人數,都可以讓公視董事會盡快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