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賣2千顆沒開發票! 國稅局盯上日月潭阿婆茶葉蛋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日月潭風景區的阿婆茶葉蛋名聲響亮,遊客來這裡遊玩一定要嚐嚐,可說是朝聖日月潭必買,一天保守估計可賣出2000到3000顆,月營業額早就超過20萬,不過卻沒有開立統一發票。或許是生意太好樹大招風,傳出被國稅局盯上,對於這種沒有店面的定點攤位,國稅局採用查定稅額方式,每個月課徵5%的營業稅。

大臉盆裡裝著滿滿的茶葉蛋,香噴噴的滷汁和著香菇,隨爐火加熱跳動,空氣中飄著令人難以抗拒的香氣。遊客聞香而來,人手一顆當場吃起來,一大鍋500多個,後頭還有兩大臉盆正在煮,阿婆退休換兒子女兒接手,小小一個攤位4人幫忙,生意這麼好,不過客人付完錢拿著茶葉蛋就走,不見店家給發票。

有遊客說,「小本生意我覺得還可以啦,不用開發票也可以啦。」為了應付一波波上門的客人,塑膠袋一袋裝一個方便拿取,茶葉蛋一個賣10元,保守估計一天賣出2000個,一個月早已超過開立統一發票的門檻,月營業額20萬.生意太好傳出被國稅局盯上。

木造涼亭擺攤賣茶葉蛋,要阿婆茶葉蛋開發票,國稅局也覺得強人所難,這種店點攤販,大部分都採查定稅額課稅,每月課徵百分之五的營業稅,每半年隨著營收調高稅額,涼亭則是跟風管處承租,一個月租金1萬元。

或許是阿婆茶葉蛋名聲太響亮,鄰近攤位也叫做阿婆茶葉蛋,同樣沒開發票,雖然一樣叫做阿婆茶葉蛋,人氣卻差很多。生意太好樹大招風,國稅局盯哨查核,不過看看攤位前滿滿的人潮,有沒有開發票,遊客一點也不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