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網站裝啞? 葉宜津:難道要網友架設網站說明?

▲屏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軍開槍船員身亡。(圖/照片翻拍)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攻擊我方漁船,造成1名船員身亡一事,外交部英文官網直到13日傍晚都無隻字片語,待媒體關注後才出現相關消息。對此,民進黨立委葉宜津14日表示:「難道還要網友、鄉民替外交部架設網站說明嗎?」

葉宜津說,外交部英文官網持續幾天靜悄悄,「沒有任何國際對外說明,難道還要替網友鄉民替外交部架設網站說明嗎?」馬政府應立即召開國際記者會,且外交部官網應該要把菲律賓這種海盜行為,向國際說明,讓國際朋友了解到事件始末。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菲國總統已訂定一中模式,並指出此事不應拉到總統層級,將最終處理單位交給馬尼拉經濟台北辦事處,但這無疑是將台灣矮化為地方政府,「菲律賓若繼續矮化我國政府,無疑是在台灣民眾傷口上撒鹽。」

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外交部英文網站怎麼做我們不知道,外交部第一時間已經向菲國做反應,必要的還是以他的實際行動為主,那些英文網站有沒有,我們也不得而知,而且那也不是我們的主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