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hTC One 拆解圖曝光! 知名拆機網站:很難拆且耐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新機「New hTC One」終於在台開賣,雖然只有提供少數的冰川銀 32 GB 現貨給預購民眾,但詢問度仍持續高張;另一方面, iFixit 終於忍不住拆解這款來自台灣的機皇,最終給予 1 分的修復難度(10分為最簡單),並表示 hTC One 很難拆,而「固體的外部結構提高了耐用性」的評價。

▲國外知名拆解網站 iFixit 拆解 New hTC One 之後表示手機修復「相當、相當困難」,並給予 1 的最高修復難度等級評價。(圖/擷取自iFixit.com)

宏達電新機皇「New hTC One」因其使用全金屬一體成形切割的外殼,搭配正面兩組揚聲器與 hTC Zoe 相機,還有 Sense TV 所採用的紅外線系統,以及內建的Qualcomm Snapdragon 600, 1.7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記憶體等硬體規格,又要好握而刻意將左右兩邊作薄,可想而知,塞下這些零件一定是一件相當艱辛的事情。

▲在拆解手機支前 iFixit 不忘拿出蘋果 iPhone 5 的外型來比較一下兩者的差異度,並特別提到 hTC One 所設計的人體工學背蓋與 iPhone 5 完全平整的背部是不同的。(圖/擷取自iFixit.com)

▲iFixit 指出,光要拆到這個步驟,如果沒有門路,簡直就難如登天,而且如果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傷害到其他零件。(圖/擷取自iFixit.com)

▲先前我們已經透過宏達電產品經理解釋過,在相機鏡頭附近的切割線底下,其實就是 NFC 感應與無線通訊的裝置,透過 iFixit 的拆解圖再次得到印證,也就是說未來如果要進行 NFC 感應的話,碰觸鏡頭下方會比較快一些。(圖/擷取自iFixit.com)

▲在拆解過程中,iFixit 也指出 hTC能夠製造出這樣一個小的拍攝鏡頭,是一項困難的任務,也指出要把這些元件都湊齊然後組裝想必就是讓 hTC 必須延後交貨的主要原因。(圖/擷取自iFixit.com)

這樣的猜測,透過國外一間知名 3C 修繕公司 iFixi 所公布的 New hTC One 拆解過程中得到證實。 iFixi 表示在拆解時光是要把螢幕以及中間的零件分開,就必須要非常小心而專注,同時也發現有部分零件的製造日期相當的新,所有零件之間幾乎是毫無縫隙,像是電池如果不用專用工具,就算拼了老命也拆不下來,當然也不忘為自己公司的產品與技術作了小廣告。

總而言之,New hTC One 讓 iFixit 在拆解過程中花了許多心思,於是在總評價上,它們給予了 1 分的超高維修難度,主要原因是這款手機如果在不熟的狀況底下,是不可能自行拆開後維修後重組回去又沒問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